当前位置:首页>>迪检动态
专项整治!迪庆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9-21  作者:石丹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省委政法委和省院统一部署及要求,迪庆州人民检察院从今年6月起,在全州检察机关开展为期3个月的检察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并于9月11日召开迪庆州检察院党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州纪委常委、秘书长唐寿昌、州委依法治州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文武到会指导,会议由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凯石主持。

  会上,王凯石检察长通报了党组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迪庆州检察院领导班子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交心谈心、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

  王凯石检察长首先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一位党组成员作自我批评后,由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对其开展实事求是的批评。

 

  在认真听取了班子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到会领导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州委依法治州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文武表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感受到检察院不折不扣地执行了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民主生活会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二是查找问题准、剖析问题深、整改措施实;三是开展批评意见直接了当;四是明确了方向、找准了目标。希望检察院党组班子今后从以下几方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树立群众观点,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观念,突出主业,办精品案件;三是突出作风建设、加强队伍管理;四是积极推动检察各项工作的落实,聚焦司法体制改革提出的新任务,围绕检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紧密结合实际,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五是要有担当精神,担起领导班子的责任。

 

  州纪委常委、秘书长唐寿昌表示:州检察院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每个环节都落实到位、质量很高,无论班子、个人找问题都很准、剖析深,相互批评都非常坦诚、认真。希望检察院对找出的问题再整理、对标对表进行整改,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切实达到专项整治活动的效果。

 

  最后,王凯石检察长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真真实实将此次整改落到实处,拿出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进行专项整改,要使公正司法、规范司法、从严治检成为全州检察机关工作常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缺氧不缺精神”的“雪域检察铁军”,奋力开创新时代迪庆检察工作新局面。

 

  

 

滇公网安备 53342102000033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