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迪检动态
迪庆州检察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9月23日,迪庆州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凯石作了动员讲话,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和志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和庆华主持会议。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永红,组员王芹出席会议。

王凯石检察长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王凯石检察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提升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客观需要,紧扣主题教育“五个目标”,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奔着问题去,对准目标,对照不足,把主题教育抓细抓实。

王凯石检察长要求:一是要推进责任落实。各部门、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迅速抓好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要坚持统筹兼顾。开展主题教育要与办案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办案上,体现在服务大局上。三是要力戒形式主义。要贯彻落实好《关于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严肃有关工作纪律规定的通知》(迪教组〔2019〕6号)文件精神,在全面落实规定动作上下功夫、在深化落实上做文章。四是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利用新媒体大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搞好理论研究和阐释解读,及时回应群众期盼。

  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和志才作指导讲话,他指出迪庆州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有序高效,王检的讲话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他强调要按照州委统一安排,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弘扬实干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州委巡回第六指导组也将按照要求加强指导,共同把主题教育开展好。

全体检察干警将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以优异的检察业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滇公网安备 53342102000033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