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迪检动态
迪庆州检察机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20-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和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11月11日上午,迪庆州检察机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州院党组书记赵成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州院副检察长李玉莲主持会议。州院班子成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县市院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县市院检察长汇报了各县市工作开展情况。

 

州院党组书记赵成武全面总结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来全州检察机关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对标“六清”任务目标,全面完成“清”的任务。两级检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始终保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聚焦“六清”任务目标,确保年底拿出高质量的业绩清单。同时提高政治站位,以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以黑恶案件查办为切入点,发出高质量检察建议,助推行业整治,努力为长效长治贡献法治力量。

二是以长效长治为落脚点,抓好机制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的成果要通过长效长治制度机制来巩固,两级检察机关要把该项工作放在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梳理我州检察机关创新实践和典型经验,围绕成果巩固、依法严惩、铲除土壤、从严治检、强边固防、群众满意六个方面,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

三是对标对表,把握考核要求,全面做好工作总结。州院要加强向上对接,搞清楚年底考什么怎么考,全面查漏补缺。两级院要全面、客观总结三年来全州检察机关扫黑除恶有力举措、成功经验、显著成效的工作制度、机制,并加大力度进行宣传报道,弘扬先进典型,挖掘先进典型事迹材料,积极向上级和党委汇报推荐,弘扬正能量。

州院党组书记赵成武同时要求:全州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对标对表“六清”“六建”任务目标,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谋划部署、督促推进,压实工作责任。

 

副检察长李玉莲要求两级检察院要严格按省院下发的《实施意见》逐项对照,一要做好“六清”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任务。二要深入谋划“六建”工作,确保检察建议落实到位,对已发出的检察建议进行“回头看”,掌握每一份检察建议采纳落实情况,对慢整改、假整改、不整改的,及时与被建议单位联系,督促整改落实;认真总结组织领导、介入侦查、统一把关、出庭公诉、参与综合治理等经验和做法,提炼、转化为可以在更大范围内反复适用的制度机制,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提供制度机制保障。

                         

 

 

滇公网安备 53342102000033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