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迪检动态
迪庆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会
时间:2021-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30日下午,迪庆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会,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光荣传统。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成武、全体检察人员参加活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和志友主持。

 

 

为了在党的百年华诞和人民检察制度建立90周年的历史交汇期、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政法领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洪流中,再次明确中国共产党的出路在哪里的问题,赵成武检察长以《学好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激励担当作为》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全体检察人员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及其早期革命历史轨迹。赵成武检察长指出:全体检察人员要结合检察工作,上好党史必修课,一要真学,在真学笃学历史中寻根守魂。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日常检察工作中,着力提升检察人员履职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上行稳致远。二要学深,从经常学习中常学常思常醒,对标初心使命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使自己真正成为合格党员。真正把学习党史效果切实体现在检察工作成绩中,不断更新检察理念,避免就案办案、机械司法,提升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三要学实,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始终做到实实在在学,结合实际学,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练就担当本领,全力以赴推动检察业务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和志友主任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本院6名同志,1个集体荣获表彰。

 

滇公网安备 53342102000033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