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最高检:以"零容忍"态度和决心加强自身反腐倡廉
时间:2013-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从26日在京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最高检将大力加强和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树立和提升检察队伍执法形象和执法公信力。

  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李如林强调,必须切实把纪律作风建设和自身反腐倡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坚持从严治检、从严治队,以自身的清正廉洁过硬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李如林指出,要坚持靠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要建立健全反腐倡廉教育长效机制,把反腐倡廉教育列入检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寓于培养选拔、管理使用之中。要制定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监督检查办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防止利益冲突和廉政隐患摸排预警等制度。

  李如林同时强调,要加强对检察队伍的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确保检察权正确行使。要围绕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继续深入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推进检察权运行公开化,进一步完善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专家咨询制度,切实把外部监督转化为内部监督。

  

 

滇公网安备 53342102000033号

>>